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無知是否比較幸福

中午大家聊到小時候受的教育
回憶起國中背的那些歷史地理

我說我到現在還記得 很多當時學的東西
國中的時候當乖寶寶當的太完美了
書本餵的東西我都照單全收
順便還養成了大中國情結
看到唐代元代的中國版圖可high了
就覺得好大 好爽!
台灣史跟台灣地理? 那是啥 根本學都沒學過

到了高中 比較有思考能力的時候
才開始懷疑 我讀的這些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的東西
慢慢覺得 我是不是要好好關心一下我腳下的這片土地 台灣
於是開始去關心政治 關心環保
那是李登輝執政的年代 而我又身處最正藍的大安區
首先經過聯合報的耳濡目染 我開始討厭阿輝伯
但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開始去看國民黨的歷史

上了大學以後
更是開始狂讀真正的台灣歷史
才知道我從哪裡來
我未來該守護的是什麼
透過書本好像在跟民主前輩們對話
瞭解什麼是真正的國民黨以後
至今
就不曾再認同過他們
有一種感覺是 如果沒有打倒他們
台灣根本不會有真正獲得正義的一天
因此看到台灣又再度被國民黨把持 而且是一黨獨大的掌握
我才會如此憂心
如果當初不要知道這麼多
其實現在就可以很天真的說 政黨輪替很好啊 這是民主常態
所以才會有 是不是無知才會比較幸福 的感嘆
但相反的
正是因為知道他們的過去 才沒辦法這麼放心
我想起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這句話真的是千古不變的真理

感謝我的老闆 在星期一的時候
為我打氣加油 要我們要好好的在自己專業努力
將來才有影響力 才有機會為台灣發出聲音

是的
我還是繼續為台灣祈福 為台灣努力

沒有留言: